close
書櫃裡的閒書,已經被我看完好幾輪了

就這一本一直懶得拿起來翻

沒辦法了,總該輪到它的呀




這本書算是高二還是高三時,蠻暢銷的書吧

經過素蛾姐姐的推荐,班上好多人都有買

前幾天重新翻閱時,..........愈翻愈怒!!!






小時候不懂事,大人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

沒經過大腦(雖然一直也沒啥大腦)就囫圇吞棗照單全收

這本書就因為當時很暢銷,我也一度把它奉為規臬

它所提倡的不就是「早一點開始投資」的觀念而以

目前為止,翻不到一百頁,但我真的已經氣的不太想再翻它了

它所提及的「投資標的」竟只有二種:房地產和股市

沒錯,不動產可以增值這一點我不否認,不然我喜歡的土增稅就不會每年都收這麼多稅收了

(唉呀~~病態的我,竟然覺得算土增稅還蠻好玩的,因為不用背很多東西 XD)

當然,在股市雖然也貼過壁紙的我,不否認它迷人之處

那我究竟在氣什麼咧??





這本書裡提及,如果從18歲開始,每年投入一萬四,四十年就可以成為億萬富翁

這就是愛因斯坦的名言「複利的威力遠大於原子彈」的由來

當然,這我也不否認     (雖然我一直還是搞不太清楚要怎麼用計算機打出年金現值  xd )

但氣的是,它假設的%太傑克了

一年投入一萬年,四十年後成為億萬富翁,超迷人的廣告詞

它假設的前提在於,每年的投資報酬率20%

其實看到股票板上有些人的年報酬率沒有100%就唉唉叫

我也知道我的眼界不可以那麼小

但.....經過2008年的洗禮,我的年報酬就沒20%

(小眼睛還為了賺7%而開心不已,我真的該轉行當廟助,每天有香油錢就滿足了)

((是該積極養鯉魚和烏龜了呀    XD))

好吧,這真的沒什麼好氣的

可是再看看書裡提倡,錢不要放金融機構定存

因為利率只有5%左右而以

當時景氣好,定存利率竟然有5%,可是看看現在的銀行利率

靠.....邊走咧,最高竟然都沒超過1%

再看看小戶我只有活期存款的利率0.1%

你自已說看看,是不是「人比人,氣死人」



「生不逢時呀!!」



書裡還提及一些我不太認同的觀念,「舉債投資」

十幾年前,舉債投資最有名的例子就屬高雄那個「陳由豪」了

書裡的描述也盡是他風光的一面

疏不知在2009年的陳由豪,連台灣都不敢回來了

還有一例「王子復仇記」的翁大銘

這些大人物在當時都極為成功

但十幾年後再來檢視,唉...........

當時的素蛾姐姐也一直鼓吹新鮮上市的「上海B股」

不知道現在素蛾姐姐是否成為賺人民幣過日子的富婆了呢??




那個三八GAY哥用不動產投資來鼓勵我們再加把勁

他有學生一考上就馬上下定買了一戶公寓

這樣存了二、三年也是個小翁婆

台下的我,野心不敢那麼大

我只祈求我能買一間讓我可以看報紙不會不能翻頁的廁所就好了    哈哈





素蛾姐姐說的話,說真的很值得檢視

但唯一一句讓我覺得很實用的就是,記得要買「洗碗機」!!!











有認識參考書的書商嗎??

可不可以給個建議呀

參考書不要做那麼大本好不好??

要當床頭書翻,超大本很難翻耶

內容也不要做太難好不好??

睡前大腦已經昏去一半以上了

內容還做那麼難,每次還沒開始念就睡著了啦



(不念書,千拖的理由倒不少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