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作】法式烤布蕾




焦糖
砂糖  50g 
熱水 少許 



布丁液
 鮮奶 300cc 
 蛋黃 10個 
 砂糖 少許 








(先聲明,我的配方都是亂來的,如果有人照作還成功的話,記得請我吃唷!!)









這一系列算是相親文吧       哈哈哈

讓別人以為我很賢慧咧





明天又要烤杏仁瓦片,這次剩十顆蛋黃實在很煩腦該怎麼辦

有鑑於上次冰在冰箱的蛋黃味道很腥,下場被丟掉

這次把那些新鮮蛋黃全拿來烤布丁

也可能這次用全蛋黃烤,又忘記放香草精

整個味道比7-11賣的「手作布丁」更有手作感

還有人嘴甜的說比外面賣的還好吃

不過因為我不太會捉比例,又只有一罐小的鮮奶

作出來的份額,就只有5杯而以

連我自已都吃不夠了啦





還記得第一次上課時,就是教布丁

同組的大姐還恐赫我們,作焦糖的步驟很恐怖

不能攪拌,最後還要加一匙水      (<--這跟爆炸的恐怖是同等級的呀,真的)

這次很猶玉要不要煮焦糖

還是硬著頭皮煮看看,沒想到真的成功了耶

而且味道還不錯呢!!







今天就叫「膽固醇日」吧

吃了鹽酥秋蟹,又吃全蛋黃的布丁

明天要軟腳了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