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1 - 581 = 110 km

天氣:讓人中暑的大晴天





是嫁娶的好日子
品客小妞說他要來豐原喝囍酒
喝完囍酒想見見可愛的艾葳妮 (羞~~)
那有什麼問題呢

但和品客約定的時間是下午了耶
於是順便拉猴妹陪我出去玩
從新社去豐原的路線,早就走過好幾次了
不會迷路又能玩一大圈
真是太棒的規劃了




嘿~~有新的伙伴加入了唷!!






第一站來到新社的「百菇莊」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 協成村協中街2-1號
   電話:04-25822665
   營業時間:9:00 ~ 17:30
   價位範圍(每人):100以下
   可刷卡(可/不可):無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香菇類餐點
   官網:http://www.howgu.com.tw/

 


百菇園,故名思義就是賣很多種菇類的好地方嘛
不過.....我在拍照前就把食物吃光光了
各位客倌們,以下請自行發揮想像力吧

點了一碗「百菇羹」,裡面有蠻多種菇類的
味道嘛,就是一般的羹湯
倒是「炸杏鮑菇」和「炸香菇」還蠻好吃的
不過這種炸類的東西要趁熱吃
冷了會回油,就不美味了
至於「杏鮑菇香腸」我就沒吃了
上次在大湖有點被「草莓香腸」嚇到
不過看猴妹吃得津津有味
應該不錯吃吧,至少看得到裡面真的有菇菇





在「百菇莊」好玩的地方就在於有新鮮的香菇可以自已採
除了香菇,還有杏鮑菇、靈芝、木耳.....
看到「木耳」,我才知道原來它跟香菇是好朋友呀
不過我雖然愛吃香菇
可是看到一大片香菇園馬上讓我起雞皮
怕怕啦   xxxd




都來到新社了
光吃香菇有點單調厚
上網查新社的庭園式花園似乎只剩下「安妮公主花園」可以不用門票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路233號
   電話:04-25931567(8)
   營業時間:AM9:00~PM8:00
   官網:http://www.annies.com.tw/index.html


安妮公主花園,並不難騎耶
反正新社不要不小心騎進小路的話
也只有那麼一條大路而以
沿途都有指標


當看到「安妮公主花園」時,我有點傻眼
原來這地方我來過耶
只是以前不叫「安妮公主花園」
就在「白冷圳」旁而以

白冷圳」  wiki: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99%BD%E5%86%B7%E5%9C%B3

利用「倒虹吸管」的方式,供應新社地區的水源
話說去那麼多次了
我到現在仍然有點搞不懂什麼叫「倒虹吸管」  xxxd
可是那天的笑容,就算在多年後
仍記得有多麼燦爛   :)



「安妮公主花園」現在整理的算不錯
就算我只是個沒消費的路人,仍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只是....為什麼那個小坡要用水泥地呀
我的「跌倒妄想症」一直在腦中出現
如果這時跌個狗吃屎,一定很痛   xxxd

如果喜歡拍照的人
「安妮公主花園」是可以讓人玩得開心的地方




和品客約在豐原車站見面

   餐廳名稱:豐原廟東小吃-金樹鳳梨冰、魚翅螃蟹羹、菱角酥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
   營業時間:約下午3:30~凌晨1:00
   推薦菜色:魚翅螃蟹羹、菱角酥

曾是豐原廟東地頭蛇的猴妹推荐
首先,一定要吃的當然是廟口的「菱角酥」呀
從小到大,每次來廟東必吃的零食
再來一份對面的「蝦仁肉圓」及「蟹肉羹」
這時候也差不多飽個七八成了
話說我每次來好像就只吃這二樣而以  哈
當然還有小時候和她一起來的時候,她推荐我的「蚵仔鍊」
不過我們已經快陣亡了,沒空間可以容下蚵仔鍊
在陣亡前,再來一碗「金樹鳳梨冰」
「鳳梨冰+杏仁露」,是傳統的古早味唷
我以為鳳梨冰不就是糖漿之類的東西
才不是咧,是古早味的蜜鳳梨呢!!






來到豐原廟東,標準觀光客的我最推荐「義華餅行」的鹹蛋糕

   餐廳名稱:義華鹹蛋糕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97號
   電話:(04)2522-3322
   營業時間:A.M.08:30~P.M.22:00
   推薦菜色:招牌鹹蛋糕
   官網:http://www.cake.com.tw/

就是這一味,我一直懷念的豐原味道
也是艾葳妮從小吃到大的鹹蛋糕
曾經有個人叫我幫他找「鹿港鹹蛋糕」
拜拖~~鹿港鹹蛋糕在排行榜裡,是哪跟蔥呀
而且豐原那麼多間賣鹹蛋糕的
唯有「義華餅行」才是NO.1.啦!!!!!!!!!!!

而且義華餅行超好找的,就在媽祖廟旁而以
奇怪,上次下雨天來
我一定是眼睛瞎了,怎麼會找不到呢



更瞎的是,明明中山路一直走就可以接到北屯路了呀
我竟然走到神岡的中山路
好險好心的全家店員指示,我們才順利騎到潭子的中山路



我終於了解上次那位鉅子為什麼會對我們這群女生刮目相看了
因為回到一中街
我們二個又吃了「一中豪大雞排」、「巨無霸臭豆腐」、「印度拉茶」......
真的好豬喔~~哈哈哈~~




這個季節,新社的櫻花已經開始長出綠葉
感覺就沒那麼漂亮了
但,做人要知足嘛!!



還有,「新社花海節」也不是每天都有的
是有季節性的啦
竟連續有人問我,花海節怎麼去
哇....吶A災呀??






天氣很棒,出遊也很棒
現在就差在拿出毛筆和墨汁的時機了吧
不是那個優的人,高標準的我是不輕易見客的唷    哈
FIGHTING~~喔~~加油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