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要去台北探監,但因為會客的時間是在下午

所以洵就提議上午可以去拜拜

當然沒問題,只是最近我比較忙,沒空去整理路線

於是路線的問題丟給洵去安排

我只要乖乖的跟著走就好了,多簡單呀




這次目的地是...將將將將...「台北霞海城隍廟」...

聽說求姻綠超靈的

沒辦法,我們二個宅女真的是需要多交一點朋友啦

不然每次就我們二個在台中鬼混也不是辦法





《台北車站 - 中山站 - 南京東路 - 迪化街 - 城隍廟》

這樣子的路線似乎不是很難厚

而且我知道怎麼坐捷運到中山站耶

上次還被小呆小姐帶去那裡逛街,所以我認得  我認得

出了中山站問人迪化街怎麼走

那個人說沿著南京東路走,不過建議坐公車會比較快

我們二個台中人也不曉得到底要坐幾號公車

算了,還是乖乖用走的好了


「咦」~~~     「前面這條路怎麼也叫承德路呀?」

而且是很眼熟的承德路耶

這不是剛才統聯下車的地方嗎??

厚~~~~怎麼走了這麼久,竟然是走回頭路呀

「你的地圖怎麼怪怪的呀?」

「我在知識+看到的呀,我們被這個網友暗黑啦」

「難道沒有別的回答嗎?」

「有呀,只是我不想坐公車,所以沒有抄公車該坐幾號」

「........」

天呀~~這裡是台北,不是我們台中耶

在台中只要有一台機車就超方便的了

但在台北不坐公車或捷運,就只有走到死了吧

這點在某次和那群女生走路我就有過體悟了

念在洵對台北比我更不熟的情況下

算了,嘟著嘴巴還是要走完的

((((總不能二個窮鬼裝大爺去坐小黃吧))))





忘記走了多久,竟然看到四、五年前很夯的「天水街」耶

那時候牛爾幫化工行不知賺進了多少錢

好奇的進去城乙、第一逛逛

跟本就是比冷氣誰比較強、誰的價格比較貴吧  XD

還有化著濃妝的小姐幫忙服務呢

總覺得這種化工行竟然有小姐這麼熱心的服務是件很奇怪的事

化工行不就是要自已動手來,才比較好玩的嗎





走著走著,看到布街了

雖然我不會裁縫,但是看到那麼水的布還是會被吸引過去耶

看到有我小貝比的布說

超想買回台中的啦

那個布料在夏天最涼了,而且顏色有很阿花的感覺

睡覺時抱著睡,最棒了啦

但是又不知道小貝比的尺寸

而且覺得在台北買台中就有的東西

如果不是便宜很多,就會覺得自已很像有點白痴

更何況下午要去看一個很會碎碎念的人

還是不要亂買東西,不然他看到說不定又會念我了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迪化街了

感覺跟鹿港一樣,建築都舊舊的很有特色

但又沒有鹿港那麼多人潮,也比較安靜

很好奇傳說中的「大稻埕」以前是長怎樣的呢?

也看到永樂市場

本來以為永樂市場假如不像一般的市場

但至少也該有些好玩的玩意

可是當我們一踏進市場時,一股濃濃的鴨子味......

明明就不是菜市場型的市場,怎麼會那麼臭呀

受不了,先去拜拜吧





在永樂市場旁就是有名的霞海城隍廟了

買了香和貢品,依著廟方人員的指示拜拜

很有台北味的拜拜方式

而且拜完還有甜茶和糖果可以吃,很好很好

彷彿眼前一片光明呀






不過一拜拜完出來,怎麼馬上烏雲密布了呀

完蛋,好像快下雨了

可是好渴耶,找個冰吃吧

又回到永樂市場外面,看到一家賣綠豆露的冰車

很甜的蜜綠豆,配上類似無色無味的果涷露

倒是還蠻好吃的呢




「我要坐公車」  「我也是」

可是要去哪里坐呢??

隨便啦,看到站牌就等了啦

好不容易等到一台公車,可是它沒有到台北車站

嗚~~~我們二個已經開始耍任性喊腳酸了啦

可是又找不到公車了,只好再用走的

這次,我覺得我要亂走了

反正都已經快瘋了,不差在這時候發作吧

重慶北路,好,就在這裡轉彎吧

果然走沒多久就看到我熟悉的華陰街商圈

哈哈哈    似乎每次來台北,只要被放鴿子

我自已就會在這附近亂走

這裡幾乎變成了我在台北的避風港了呢




終於,在腳斷掉之前,我們總算坐上了捷運

準備探監去囉






完了,真的走歐巴桑路線了

怎麼看到菜市場就覺得好熟悉喔

不過殺價功力在台北是不是失靈呀

只勉強殺了二元,怒呀~~~~~

殺到有點失去理智,我竟然又跟攤販拿了一個盒子

可是拿這個拿子要幹嘛呢??我也不知道

反正就是KIMOGI啦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