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圖沒真相   xd


最近終於敗了台黑晶爐,每天都在想用它來煮個壽喜燒或烤個肉
可是怕麻煩的懶人是不喜歡收拾東西的
先來玩個壽喜燒試試水溫好了



食材:
洋蔥、梅花豬肉片、豆腐、豆芽菜、高麗菜、小玉米、香菇、金針菇.....(忘了)

調味:
味醂、醬油、雞湯粉、味王紫菜湯*2



作法:

先把洋蔥炒軟、再炒肉片,後面食材阿殺力全下,美味的自來水高湯別忘記



囉嗦的碎碎念:

在試味道時總覺得太淡,大廚拿出雞湯粉,oh~~~no~~~不喜歡那種人造味精啦
試了味道,仍然少了什麼味道,於是我拿出我的法寶「味王紫菜湯」
賓果,中了啦~~就是這一味,整個鮮度提升500%

很冷想吃微波爐蒸蛋,味王紫菜湯,讚!!
想吃水餃又想喝湯,味王紫菜湯,讚!!
要減肥又嘴饞,味王紫菜湯,會是你的食譜好朋友!!
尤其是滷大白菜,味王紫菜湯,怎麼可以沒有它呢!!
我是真的很愛「味王紫菜湯」呀,讚讚讚!!



難得今天有空
五點後去黃昏市場採購
才把機車停好,我就覺得我的人生似乎又變成彩色的了
很興奮的跟今天的大廚說,這裡是我的能量來源
每樣賣的東西,都超想買的
一大盒沙拉才60元,還有壽司、鮮肉包、饅頭、炸雞.........
我的天呀,一定是我太久沒去黃昏市場了
覺得每樣東西都超新鮮的、超想全部買回家的啦

梅花豬肉片,不喜歡冷凍的豬肉片
也不懂豬肉的行情
請攤商幫我選一塊新鮮梅花肉,60元
現場用機器切,台灣溫體豬,讚!!


超大顆的山東大白菜才30元,扛回家才發現我買錯了
壽喜燒應該用台產的煙台大白菜比較適合
可惜我又不會醃韓式泡菜,把它留在廚房
應該就會有人自動幫我處理掉吧   呵


為了黑晶爐才想作壽喜燒的
可是今天的壽喜燒卻不是用黑晶爐煮的
沒辦法,懶人懶得去扛黑晶爐
直接用瓦斯煮,真的比較快啦
而且今天煮的份量,留到宵夜場仍然頗受好評


雖然跟鋤燒的壽喜燒味道不太一樣
不過吃得超開心
只是....光這些食材又沒亂買什麼
就花了我二天的伙食費
只好少吃一點零食吧  










還是好想吃烤肉喔~~~~~~~~~~~~~打滾~~~~~~

arrow
arrow

    樂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