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李家同的書,我想起了一件小時候做過的蠢事




高中,有一個新來的國文老師
聽說是留美剛回國的,也聽說背景勢力雄厚
但我實在覺得她教得很爛  (其實是我自已的程度不好  XXXD)
高中嘛
總有一點點的叛逆
於是我想考驗她一直叫我們認真
那她自已揪竟有沒有認真呢?


我說我呀
除了教科書以外的東西,是會比較認真一點啦



某一次作文課,忘記老師要我們寫什麼題目了
當時,我剛好看完李家同的「讓高牆倒下吧」
心裡正對書裡那些小故事給感動著
而我什麼本事沒有,就一些無聊的小把戲最多
老師給A題目,我能把A題目主題偏偏偏偏到B主題
然後,不小心的.......就........

模仿李家同的文章,也寫了篇交上去


本來以為,就算老師沒過看這篇文章
至少也能被這個故事感動吧
那我也許有可能在作文上拿高分  

很遺憾的是,並.沒.有


這個麻木不仁的歪國人國文老師
給我的評語,我忘記是什麼了
反正不用心的老師,評學生的作業給的話都差不多

而那位老師,自此在我心中也留下了一個地位
(不要問我,她在地獄的哪一層,很恐怖,不要問~~)




我喜歡用心又教學認真的老師
就算當學生被打也甘願一點

但有些老師實在很要不得
手中握有學生分數大權
明明自已教的不好,還怪學生不認真
然後把學生的分數打超低

不要說「分數是個低俗的東西」之類的屁話
雖然現在的我是這麼認為
但,在升學導向的求學時期
就算在怎麼混的學生
你問他,我幫你打89分比較好,還是61分
誰會希望拿到61分呀
(雖然現在的我,只求60就好  XXXXD  )



那個老師,我已經忘記名字了

也請不要告訴我,她叫什麼名字,我一點不想知道

只是很想跟她說

如果對學生及自已的工作沒有熱情,真的不要去學校誤人子弟



當然,我國文從來沒一次及格,我是不會怪歷屆任何國文老師的啦
誰叫我真的沒有在讀國文這一科   XXXXD




現在自已也有些朋友是當老師的
我都好以他們為榮
雖然看他們有時候還是會被小朋友氣得半死
但,看得出來他們都有為小朋友在努力
而不是那種不給家長電話、不讓家長主動聯絡的失格老師
(當時汪氏兄弟的用人眼光,真的.........頗差!!)





其實,這篇文章本來想寫得只是我曾模仿李家同的文章去玩老師而以
我真的不是那麼愛批評啦   
有點欲蓋彌彰的感覺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