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這樣會不會太引人測目 ?

(應該不會吧?)

 

在這淌混水中,我滾了超過五年

不用問我「怎樣快速上榜」這種問題,因為我也想知道那種三個月考上的人腦袋長怎樣

不過我可以說,我是真真實實努力了三年考上的

(咦~~時間兜不隴,因為也會打混摸魚,一下加一下,絕對會超過一年的)

所以我考上真的沒什麼丿步,(又不能說賭運氣 xd)

 

先來個101年 高考成績讓您笑笑

 

101年 高考 財稅

國文 申46+測6=52

法學 56

民法 申18+測34=52

租各 申22+測48=70

財政 申29+測38=67

經濟 申8 +測32=40

會計 申19+測28=47

稅法 申27+測42=69

★平均:56.80 (未錄取)  錄取標準: 62.53

 

102年 高考 財稅

國文 申41+測18=59

法學 56

民法 申41+測42=83

租各 申33+測42=75

財政 申23+測36=59

經濟 申23+測34=57

會計 申18+測36=54

稅法 申39+測44=83

★平均:66.30 (錄取)  錄取標準: 65.23

 

 

 

有差很多嗎??  看起來很像有厚  

(我的數字概念不好,對我而言沒差很多耶,就是落榜跟上榜的差別而以)

其實今年考完後,我完全沒信心,也不敢去對答案

只做了一件鴕鳥的事,就是快去補習班繳錢

然後回去地下室逃避家人逼找工作或嫁人這二件事

每天早早出門,晚晚回家

但我從考完到現在二個月也沒一直鬼混喔

新買的鄭丁旺中級會計學上下冊已經念完一遍,習題也寫完了

(看著解答寫,錯誤吃飯)

 

從高職一直到四技,我的人生讀書一路順到底(除了被當二科以外)

而且也沒什麼在念書,得過且過是我人生終極目標

但我衷心的奉勸各位,人這一生念書的時間是固定的

現在不念,以後還是要念呀

為了一口飯吃,我洗這好久的頭

好多人的眼神叫我放棄,但放棄以後我還可以做什麼?

回去領最高不超過二萬二的薪水嗎?

那我寧可窩在地下室(x打混摸魚x)一搏

 

若要說各科準備方式.........

誠實的說,普通科目我一直以來完全沒在念的,看分數就知道了嘛

但那是因為在古早時代,我有念過一次才敢這樣玩

連基本的公文我也亂寫一通

就專心的拚專業科目

 

民法: 今年第一題是基本題23分,不會的人,加油了!!第二題,親屬繼承18分,不算難。好險他沒考我最弱的債篇和物權篇,所以民法這樣的成績算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吧。今年三月之前去嘉義打工,回來後我只看了賴惟農老師的物權視訊,但沒基礎的人,你要像我一樣賭嗎?? 買了志光顏台大的題庫書,畫得五彩繽紛,但法條還是背不太起來,所以今年這科真的是很好拿分的科目(看我去年的成積就知道)

 

財政: 第一題也是基本題,二年前有考過類似的arrow及效率,今年我就照題型一樣的寫法去寫,19分。第二題折現率,我只記得老師書的位置,書的內容印象模糊,亂寫一通,只有4分。我財政上周群倫老師的視訊,反正老師的書那麼厚,翻了七次,你就會了啦。我財政的念法超蠢的,就是拿出紙跟筆,一直抄課本的內容及畫圖,忘得比記得多是正常的,就是多念幾次,選擇題庫,我完整的寫完了一次,不過考那麼多年,每年都有寫一次,加起來也超多次的呀。只是分數出來好像不怎樣,糟。

 

經濟: 第一題我也不太會,也不知道9分是怎麼拿的。第二題,搭售是這次電到各大補習班的題目,從來沒有人看過,想像自已是老闆亂寫一通,倒還有14分。經濟這科從小到大我都不太行,僅管再怎麼喜歡喬哥,成積出來就是不好看,今年我時間來不及,只有把二年前喬哥的課本及考古題那本所有題目寫過一次,至於林泉老師的課本不知借誰,下落不明,所以經濟這樣的分數我是不會太在意。(一直在賭『庫若』說,死都不考,奇怪)

 

會計: 死穴,跳過~~~  (喂!!!)   第一題聽說是高會的題目,3分。第二題完全不會寫,6分。第三題 ,我自認為會全對,結果只有9分(總分16分)。第四題,我到現在想了二個月,還是不會寫,0分。  我上過郝強老師的課,也上過會朕宇老師的課,各有優缺點,但二位老師我都很敬重,最喜歡郝強老師的嚴厲及會朕宇老師的溫柔。又是個從小到大會相剋的科目,有一年考過4X分,我就認為大躍進,我的會計實在是在跟他拚命的亂來。其實在視訊班有一個考檢事官超好的會計先生,他師出郝強老師,當我拿不會的題目請教他時,他會說這是郝強老師上課說的那個部份,喚起我對郝強老師講的內容印象,好吧,我承認我的會計都是在背,而且我今年跟他賭後面那三章,沒出,所以不用賭了啦,全念就是了。很多年前的紅色題庫,我寫(背?)了2/3,但成積不好,今年藍色題庫只寫郝強老師的精選,不會的就問會計先生,真的,沒有會計先生,我的會計今年不會有5字頭,超感謝他的。讓會計今年不是我的絆腳石。當然還有applesally 洵同學,她被我盧了好幾年,後來他已經不想理我了,哈~~

 

 稅法: 第一題19分,第二題20分。以前上過張建昭老師的課,很棒,事隔多年我還是以當年他教的那套為主,萬華老師的MARK為點心,張老師選擇題庫寫了一遍,考前拚命背法條。以前曾經把舊版的申論題庫做完一、二次,還有些許印象,考前遇到一個Q毛的貴人,他當時有稅法總複習的講義,因為我實在沒什麼錢再去影印了,就很不要臉的問他可不可以一直借我到考完,Q毛貴人說可以,為了不辜負Q毛貴人的心意,我考前把張老師總複習都做完一次,好像有一題就是和講義差不多,稅法如果成為你的絆腳石,那真的需要好好檢討,因為大家都是靠它在幫忙拉分數的。

 

 

窩了這麼久也上了很多輪的課,後來才發現

其實最缺的不是少上了幾堂課,而是到底留了多少時間給自已可以安靜的念書及做題目

後半年我超幸運能遇到壯壯

其實我不認識壯壯,跟他也不同類科,連名字也不知道

只是在視訊班偶爾會坐附近

他是個超級認真的男生,也是沒什麼在看視訊的帶子

就安靜的念書

如果不小心坐到他隔壁,我的計算機年金現值就會按小力一點

是壯壯和會計先生他們認真的態度,帶領著我往前衝

在我的心裡面,他們就像領頭羊

而我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像他們一樣,乖乖的認真念書

當我跟朋友說起這回事,每個人都說我這樣不行

但沒有他們,我還真的完全沒力氣跟心情靜下心來念書,很慘吧

他們是我的精神食糧,看一眼可以讓我完全認真個半小時 (電力不池久呀)

 

 

視訊班,如果你沒有上過面授的課

我完全不建議來上視訊班

視訊班需要很有自制力

雖然自已排進度很自由

但我也看到很多萬年來吃便當的重考生,自已組成一個聊天的TEAM

看他們便當豐富的菜色會想問他們去哪裡買的

想到加入他們的TEAM,算了,我受不了三姑六婆不念書的態度

寧可選擇餓肚子

而且視訊班要找到和你進度一樣,剛好可以提問的同學

說實話,蠻不好找的

如果不是有人介紹會計先生認識,我的會計肯定死在路中央

 

從小到大,我從來不是讀書的料

一直到現在,我的念書方法就是拿紙跟筆,一直抄課本

才有辦法把課本的文字串起來變成內容

還有把所有選擇題寫完一次以上

看起來不會很難的基本功,但花了我好長的時間在練習

反正就是把題目寫一寫、課本畫一畫

至少讓媽媽檢查書包的時候,不會懷疑你到底有沒有在念書

 

我今年的成績,應該算是沒有大好的科目

但也沒有大壞到哪裡

就5開頭的中庸之道吧

所以知道自已上榜,連自已都不可思議

我一直相信,今天念的會忘,那就快點再念

沒有什麼會白念的

排斥而不去念的考出來,那才會覺得很嘔

 

 

辛苦了,各位。

不幸的我,要進入苦海修行去了。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