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有人說美式咖啡太苦,喝不了。我卻說咖啡太甜。  

 

每天總習慣來一杯現沖的咖啡,礙於預算只喝得起平價的濾掛咖啡,因為只是手沖未經過機器的高溫高壓粹取,味道淡淡順口,我倒也心滿意足。  

 

5月,入手嘉義胡先生及大賣場卡薩的掛耳咖啡,因胡先生的掛耳咖啡非氮氣填充包裝,要在新鮮的賞味期限內快點喝完。

 

先來說說胡先生的綜合咖啡豆,我不太懂得專業的咖啡味道應該是如何,但就這幾年喝西雅圖`歐克佬`7-11的便宜濾掛相比較,新鮮真的才是王道啊!胡先生一包掛耳大約12g粉(平常外面賣的大概1包8g~10g粉),沖入象印360cc的杯子裡,是真的會有點太苦,但那香氣實在就是香啊,怕苦最佳入口時機就是在它冷掉以前快點喝完,相信我,依我的經驗是咖啡冷掉會更苦。

 

某次泡咖啡晃神,讓咖啡粉跑到杯子裡相親相愛,一直喝到最後才吃到咖啡渣,不吃還好,一吃到渣才發現那豆子是甜的!!真的沒蓋你,平常咖啡散發出焦糖味,但要喝到那焦糖甜味以我的技術需要85%以上的運氣,加上我手中的掛耳品質都只是堪喝的程度,所以不小心吃到胡先生的豆渣是甜的,心裡一直好雀躍,可是又覺得吃豆渣這行為很怪,都不敢跟別人分享,就這麼開心的把那心頭好胡先生的掛耳喝(吃?)完了。

 

喝完了胡先生的掛耳,剩下之前在量販店買的卡薩掛耳庫存,某天忘記自己泡的是卡薩,也像之前一樣吃最後一口豆渣,我的媽呀,怎麼是一股濃濃的汽油味,明明泡的咖啡就沒那麼噁心啊,以手刀姿勢跑到洗手台吐渣,吐的那瞬間剛好被Mr.A拍戶肩膀,你如果是A,會不會覺得眼前這女的是蛤蠣啊?怎麼吐了滿口沙(掩面)。。。。

 

台中有沒有平均單包掛耳咖啡價格可以壓在15元以下的呢?

沒時間網購,更沒時間跑一趟嘉義,可是嘴好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