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干客戶在七月底向我司購買了200個東西

最近九月了才打電話來說,少了28個

這個東西說貴是還好,大概五百多元

成本n千元

於是這家客戶要求我司:

1.扣除這28個東西的貨款

2.再補送28個來

 

擺明了就是自已不願負這28個的責任

反正我購買的數量大,你們要聽我的

業務只比我早到三天

經驗值我們都屬於超嫩咖

他沒辦法叫客戶付錢

BOSS就叫我去叫廠商負責

 

指示策略:那28個東西的尺寸不合,要求補送。

我直接頂了一句:如果廠商要求退回去給他看呢?

(直接跟廠商對話的是我耶,先幫自已鋪好抬階才不會啞口無言呀)

(不然丟臉的反而是我 XD )

BOSS:...............(默)

 

於是這個「厚面皮計劃」又落到我的身上了

第一次跟那家廠商通電話,竟然是要拗他

說真的,我也覺得超不好意思

畢竟又不是他的錯

N千元都已經占了我1/3的薪水了

於是我不甩BOSS的指示,決定據實以告

好險廠商是個阿殺力的老闆娘

可以跟我司分擔14個東西的成本

報告給BOSS,BOSS面無表情

反到是BOSS他老婆一臉「放心了」的表情

也就是說,我司與廠商各分擔一半是BOSS心底的譜

但卻仍要我去拗全部

 

 

 

相同的東西

台製竟比德製還貴

但交期上,台製占上風

於是BOSS又要我去跟廠商殺個5% (價格才會跟德製差不多)

每次殺價我都很挫

挫的不是「殺價」,而是殺不動或不到BOSS滿意的價格

台製廠商的業務課長,講話很快、很大聲

在這家公司也二個星期了

我積極的個性始終不想表現出來

仍照我「溫溫的」語氣跟對方談

跟他說他們家的東西比德製的還貴

他就開始嗶哩怕拉說每個人都這樣跟他說......(一大串,略)

我溫溫的說了一句

你這樣沒嚇到我耶,因為我真的沒有說謊呀

他才對我比餃「友善」

殺個5%後,再去個尾數

6.25%,應該有及格吧

他問我很常在菜市場殺價厚

我心想,我在菜市場買東西反而比較少殺價,更阿殺力

 

都是第一次交手

我實在很想用「我像張白紙」的假像去跟廠商博感情

每個人用的招數都不一樣

但只是用講話大聲來嚇對方,說真的,有時候我自已都不吃這套了

也許我的方法會被對方當「肥羊宰」

不過我更相信,買賣除了心機,更重要的是誠信

畢竟大家出來都只是混口飯吃

彼此回去能交待就好了

 

攤手~~我真的好不積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