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沒啥爆點的心得,如下。




是國中升高中的暑假,第一次接觸金庸的小說

可能是鹿鼎記,也可能是神鵰俠侶,忘了

反正字很多,夠我慢慢啃完漫長的暑假

不過對武打的描述實在沒啥興趣,多多少少跳著看

這個暑假在圖書館借書時

剛好金庸的小說只有「書劍恩仇錄」的二本是齊全的

最討厭沒有齊全的系列小說

想借又借不到,可是又超好奇後面的內容

例如,尋秦記好像就缺第二、三集

我以為應該沒差多少,借了第四集回來看就覺得出場人物有點陌生了








其實,在看書劍恩仇錄的時候,我好像有把它跟鹿鼎記給搞混了

天地會跟紅花會,名字超像的

陳進南跟陳家洛,名字也超像的

我問了在看電視方面蠻強的高手(電影台隨便瞄一眼就知道片名,超強)

沒想到高手竟然被我問得也開始產生問號

只好自已上網查了一下

呀~~原來一個是康熙年間,一個是乾隆年間的幫派 (黑道???)

這樣一提點,頓時開竅






本來已經避開據我所知會讓酸民很閃的「神鵰俠侶」來看了

沒想到「書」竟然也有閃光彈

讓我在半夜四點默默的戴起了墨鏡    xd

可惜武諸葛-徐天宏的戲份太少了啦

不管是讓我閃到腰的閃光還是智力大考驗的鬥智

我都覺得這個角色是讓我最喜歡的

(因為我喜歡聰明的人呀~~哈哈哈~~物以類聚嘛~~羞)   <----有點不要臉的os







而一開場的李沅芷,竟讓我想到了童星『阿寶』上「型男大主廚」的模樣

是個敢愛又刁鑽的小女孩模樣
< br>


查了一下

原來「書劍恩仇錄」被拍了蠻多次的耶

不過看了一下演出者的名單,都不是很滿意

尤其是演香香公主角色的顏思穎

整個破壞了我看書時幻想絕色美人的想像





其實金庸的小說會那麼風靡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超好看的呀

不然就不會每個暑假都在重撥他的鹿鼎記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