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本來和高中同學約好聚餐

張大戶臨時打來約我吃牛排

還說表妹也會一起去

現在對邀約的拒絕率已經不像以前一樣高了

反正聽說九點以前到百分百

大概就可以看到不少喝茫的屍體

於是我答應張大戶臨時的邀約,吃牛排去囉

 

張大戶只說牛排店在台灣大道上

雖然我不知確切的時候地點

但對一個台中人而言,還不算難找

不過對一個愛鑽小路的我,卻是挑戰

沒錯,當我從巷子鑽到台灣大道時,又鑽過頭了

 

在原子街要迴轉時

突然有個年輕女生問我可不可以載她到後火車站

其實我只有瞄她一眼,看她好像快哭了

馬上阿殺力叫她上車

騎了一段路她才開口說她和朋友吵架

我問,是男朋友後

她開始說她因為和男朋友吵架,而被丟包在路邊

她是個彰師大的學生,要去後火車站補習

如果你知道台中原子街在哪裡

那一定曉得雖然有派出所

可是那一段路就看這車子咻咻咻過去

而且還算滿昏暗的

一個對台中完全沒概念的女生

就被丟包在那裡,這是男生該有的風度嗎?

 

問女生,如果媽媽知道這件事,會做何感想?

女生也誠實說,她知道他不好

但大一的時候不懂拒絕

然後就一直到現在

我跟女生說,你的條件很好耶

一個未來的老師,長得又漂亮

女生說,我是第一個跟她說漂亮的人

她男朋友從來不曾說過她漂亮

我說,別讓這種男生成為你人生的絆腳石

也跟女生分享我即將成為國家基礎員工的喜悅

 

老實說,我對自己一直以來就很沒信心

學歷,不過就只是私立科大

長相及身材都不好

腦袋還常常當機

重點脾氣還很差

但我努力的拼過一個關卡

享受『延遲享樂』所帶來的果實

才會知道原來我做的到

 

而且是靠自己做到了

 

女生下車時已經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而我祝福這位萍水相逢的女生

人生可以自己選擇過的精采

至於不懂的珍惜好女孩的男生們

我也祝福你們永遠遇到的都是天敵

 

 

女生,請記得

依賴別人只是一時的

重要的是,好好愛自己

唯有靠本事提升自己才是一輩子的資產

 

 

後記補充一下

1、吃牛排還是六分最好吃,但出錢是大爺,只好聽從指示咬著過熟的八分安格斯牛排,雖然好吃,只是淡淡的...卡牙縫。

2、和舊同學相處是沒有性別的,瘋起來還是跟高中一樣瘋癲,那群人已經進化到高梁套啤酒,純威士忌一大口乾杯,不會喝酒的我只好情願的被灌蘋果西打和可爾必斯,膩到一直想吃鹹的小菜,怪不得班上女生不想去玩,他們都沒把我們當女生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