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可以回到過去,你會想回到那個時候??

 

我想回到1995年的夏天

 

翻開國小畢業前寫的祝福手冊

有好幾個同學的名字,都忘記誰是誰了

裡面出現了二個我想念的人

一個是我的表姐,另一個是我的表妹

 

在那個童年時代

我們曾經多麼愉快的分享許多小女孩的幻想

新的房間裡,家俱都還沒佈置好

我們幾個女孩隨地而坐

聊天聊到天黑也捨不得開燈

因為那樣會破壞氣氛

 

你們回來時,總是穿得漂漂亮亮

相較之下,我和妹妹就像野孩子般的穿著

一件t恤加一件短褲

每次公主只有你們二個可以當

不然就一個是公主,一個是皇后

而我總是.........旁邊陪著的侍衛吧

 

你們說我家很鄉下

有次我家不小心著火了

你說我們可以搬去你家住,你家很大又是城市

開始,我嚮往著城市的生活

我也羨慕你們學琴、學英語

可以流暢的和外國人講話

還可以常買國外的泊來品

而我和妹妹,只能羨慕

 

1995年那年夏天,我們升上了國中

以為彼此的競賽正要開始

沒想到在1995年的冬天

一場大火,粉碎了我們曾經童言童語的未來

也帶出了大人世界的惡魔

 

表姐生病了

小時候長的最漂亮的表姐

因為生病,體態變得有點不太一樣

但仍是一樣愛漂亮

表姐遺忘了許多事,卻仍記得我的名字

和表姐開玩笑說我不喜歡減肥

表姐還會罵我這樣不行

 

 

18年過去了

好像那個曾經歡樂不斷的年代也過去了

消失的無聲無息

彷彿不曾存在

但,它真的存在過呀

我也長大了,也被迫加入大人的世界

若你還在,我們現在也會是敵對的嗎?

 

 

還記得我們以前的暗號嗎??

『我是豬,請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