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阿母煮飯之時,我又把手沖的器具拿出來試驗

講器具好像很高級的感覺

其實只有一個65元的濾斗、一張0.875元的濾紙、我心愛的象印杯

及偷a我阿母拜拜專用的小水壺充當我的手沖壺

沒辦法,誰叫我(的錢包)還在觀望寶馬那隻電動摩卡壺

在沒實際行動敗下去之前,只好先克難的擋一下囉





其實在二個星期前,我就第一次開箱試手沖了

但.............可能是豆子放太少吧

味道超淡的,淡到我都要學酸梅嘴搖頭了呢

這次,依然是回台中前買的那包「胡永泰」咖啡豆

而磨的刻度,紅色那台我猜應該是小飛鷹吧  (??)

我只好請老闆幫我磨

因為和老闆打交道幾次下來,深知老闆的「超有個性」

所以我就信任老闆,沒問他是用幾號刻度





器具一切就緒後,丟了20g的粉下去

記得youtube上的解說,是先從外面(還是裡面呀??忘了)

反正就是繞圈圈啦

不過沒有「膨脹」起來耶      (原本期待的發糕呢??)

是因為豆子放快三星期,已經不新鮮了嗎??

還是熱水太熱了??   沒溫度計也不想量啦

看著美麗的咖啡液緩緩流下,是種欣賞

不過在我身旁一點都不解風情的老爸遞了跟牙千給我

叫我攪一攪才會水流得比較快

厚~~~~都不懂,這又不是即溶的咖啡,攪又沒用

不過,我還是攪了    =.="






這次的味道比上次濃多了

因為粉我多放了二倍,水卻不及我12oz的杯子

這樣算算,還是喝胡永泰店面的比較便宜厚

可惜台中沒有那麼便宜、好喝兼性格的咖啡店





現在喝咖啡已經喝到一個不知什麼是酸什麼是苦的境界

咖啡留在嘴中時,竟有一股肉腥味

當肉腥味消失後的餘韻,喜歡的那股咖啡香倒有出現

這樣的咖啡,也許在專業的人眼中,真的連ox都不如吧

不過對一個只喝CVS咖啡的人來說

第二次手沖的成果,倒覺OK







胡永泰自家烘焙咖啡

店面地址:嘉義市仁愛路149號
售後服務電話:05-2354227
營業時間早上8:30~晚上8:30

電子信箱: aaathaitw@yahoo.com.tw
露天拍賣: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a858724502000




老闆人真的超好的  (我覺得)

雖然我問他什麼豆子的咖啡比較好喝

他會說依每人喜好不同......(我開始放空不想聽了)

偶爾還會忘記幫我扣杯子的一塊錢

可是我能感覺得出老闆對事物有一定的堅持

老闆娘也長得超可愛,不過也超愛國的

竟然連生了三個小朋友

最後一天離開綠豆前,慣例又去買了二杯黑咖啡

老闆第一次主動問我,什麼時候要離開

我說,現在呀,我失業了

老闆只說,現在失業不好找工作厚,然後又默默的工作




承認我真的很喜歡這家長得不怎麼起眼的咖啡小店啦





這次的手沖,給自已打了69分

至少比上次的39分好喝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